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4月, 2011的文章

特別的禮拜五

昨天早上8:00到學校討論大體解剖的進度報告, 9:00開始教電腦,講解Google 文件, 10:00上大體課,老師說這次的期中考,有些同學考得不錯,有些考的很糟糕,就算是開根號乘以十也不會及格,讓他不知道要怎麼做....... 老師的話,言猶在耳:「這份考卷你們二年級的學長姊來考的話,會有十幾個人考90幾分,你們班最高80幾.............,你們期末口試和跑台的時候,皮要繃緊一點。」 老師上課提到我的名字,說我考得不錯,有80幾。 後來中午要去D07 吃高露潔的便當時,聽同學講才知道我82分,而且是全班最高分?!! 咦~! 愈想愈開心~! 哈哈,完全是在意料之外的結果耶。 上學期考大體也才排名全班的一半,這次真的是非常的莫名其妙喔~ 下午打桌球就十分的有勁,發揮出120%的實力,果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考對牆擊球時,一球3分,我也超過33球,所以又是滿分。 考完後,老師說他看好我,想要訓練我去代表中山參加全國大專盃比賽,看我要不要。 項目是: 撐竿跳........... 還真是有挑戰的項目呢! 今天早上撐竿跳的學長打電話來,聊一聊以後,我決定現階段先不參加囉。 畢竟平常都沒在運動的宅男,一下子要去草屯的國家訓練中心,也是有心理上的障礙的。

ubuntu 鋸齒狀的影片

圖片
前幾天看俊賢大哥錄的大體實驗的DV影片時,發現人物移動時,影像都出現鋸齒狀。 原本以為是轉檔成RMVB檔時,發生了小錯誤。 今天去用偉智的電腦來放,發現一切正常,大驚之餘,也想把系統換回WIN 7 不過想一想以後,覺得為了看部影片換回WIN7,好像也不是很實際。 上網查半天,都沒有講到在ubuntu 裡面看影片有鋸齒狀變形要怎麼解決。 剛剛在SMplayer裡面,發現"選項"---->"偏好設定"-------> "一般"--------->"視訊" output driver 選X11(慢),鋸齒狀的變形問題就解決了。 不過之前都用vdapu這個選項,因為這樣看影片時,smplayer佔CPU都不到10% 如果選X11,就蠻佔CPU資源的,大概70%左右。 不過有CPU有四核心,佔了一個核心的70%其實也不算什麼。 *PS:VLC player 的設定方法也一樣。

考完期中考了

今天考完普生以後,覺得早該認真點把普生的課本讀一讀的。 之前看共筆和講義,看完還是不懂,浪費的不少時間與講義奮鬥。 今天早上考普生之前偶然翻開課本,發現講得蠻清楚的,而且還有課後練習題,看來是蠻有用的。 雖然對期中考來說,為時已晚; 不過對於期末考來講,尚有補救的時間 期待下次的考試囉!

不小心還是說了一句話

今天早上出門前,老婆特地叮嚀我:不要再嗆電腦老師了,畢竟老師也是混口飯吃的。 今天上電腦課前,又跟往常一樣,去校門口的麵包店,買了兩個甜麵包來吃,希望心情很好就不會多講話....... 上課時,老師說有時候Word 的字型會跑掉,因為對方的電腦沒有相對的字型。 因此要用PhotoImpact 來做字型變化@#$%% 我心想,一套 PhotoImpact 要價3900元,一般的學生哪有閒錢來買軟體,這樣做,間接的促使人去使用盜版軟體。 我就不知不覺冒出了一句:    用內嵌的就好了阿~! 唉,不小心還是講了一句話。 旁邊同學陳一萱,隨後問我說那是什麼意思,我就跟她解釋怎麼讓Word 文件內嵌字型,以便其他人使用。

找到Linux mint menu 的快捷鍵了

灌 Linux mint 以後,看到它左下角有個Menu,看起來很像Windows 底下的開始功能表。 於是就按了 Windows 鍵(或稱 Super 鍵),但是沒反應。 今天在網路上找到原來要按 Ctrl + Super 鍵,才會跳出來。 而且也發現,在Menu上 按右鍵,選偏好設定就可以改快捷鍵了。 試了一下,發現似乎不能直接用Super 鍵來開.........

簡報高手

今天普通社會學是以華那組報告,聽到她仔細的分析課本的觀念, 也舉出幾個精譬的例子,同時整個投影片的編排也非常的有條有理、重點分明。 比方說,Discovery 頻道常常說: 眼見為憑(To see is to believing.) 但是這句話也許可以改成: 我們往往看到我們想看的東西。 心中若是沒有相對的觀念,就算看到了也不曉得。 我想到她的部落格的文章,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我想到之前準備主日學課程,似乎也要更有重點一些,才能讓人有賞心悅目、以及啟發的感覺。

新的電腦

因為媽媽要做醫院的簡報,但是電腦有問題不能做, 所以我這個清明節假期就重灌了家裡的舊電腦主機, 雖然剛給人修過,但是因為配備不給力,嘗試了不同的灌法都無法流暢的運作, 愈試愈火大,我心想,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所以就上網找電腦主機。 我發現用Office2010 做出來的東西,用Office2007來開竟然格式會跑掉。 就算是轉從成Office2003 的版本也是一樣。 看來微軟搶錢真是不手軟,自家的產品還做這種小動作,真是無言...... 在Yahoo 拍賣找到一台滿意的新主機,才12,000元而已,整體配備就有我出乎意料的好。 只能說現在的電腦又便宜速度又快,在燦坤看到一台25,000的主機,配備還及不上這台新的12,000的主機。 事不宜遲,馬上跟我弟開車到台中的店家,買下了這台電腦,馬上又戰回埔里,開始處理這台新的主機。 決定好磁碟的空間要怎麼分配以後,只花了3分鐘,就灌好Linux Mint................. 這次也是去上個廁所就灌好了,實在是令我大驚!!! 接下來就慢慢的校調,看要什麼特別的功能就安裝一下。 最令我得意的是家裡那台HP PhotoSmart 7830 印表機 ,竟然直接就可以用了。 USB網路攝影機也是插上去就可以用,不像在Windows 裡面,要特地安裝驅動程式, 而且裝完以後電腦還會變得鈍鈍的.........

好笑的關機

圖片
我的筆電灌Ubuntu 從開機、偵測3G網卡、連線到Google首頁,不用一分鐘。 之前剛買這台的時候,WIN 7 從開機、偵測3G網卡、連線到Google首頁,至少也要三分鐘。 現在我的筆電Ubuntu 關機不用十秒鐘,按關機以後,拔掉滑鼠、闔上螢幕就可以馬上走人。 以前用XP的時候,常常是按關機以後,隔天早上還在"Windows 正在關機...."。 哈哈哈!!!

大體解剖正課結束!

今天老師講完生殖系統了。 這也就是說:整本Martini就這樣講完。 回想去年9月開始上解剖學,至今6個月就把一本厚厚的解剖學給講完了。 老師說下一屆開始不用這本教科書了,原因沒有講,但可能跟共筆有關係。 目前我買了Netter 的中文版圖譜、Rohen 圖譜、解剖時要用的Grant's 解剖實習指引、以及老師要我們看的臨床解剖學Moore。 Netter 的圖譜品質(對初學者而言)是其中最好的,早知道那麼好用,上學期開學就該買了。 Rohen 雖然是真人大體照片,看起來很真實,不過因為真實的人體太複雜,而且版面的編排令學生難以閱讀,造成入門的障礙,現在也沒在看。想一想,其實不買也沒有影響。 Rohen的版面是給對有解剖大體經驗的人或已經熟悉netter圖譜的人看的。 Moore的翻譯則是粗糙濫造,有點像是直接丟給翻譯軟體翻出來的感覺,裡面句子的語法不像是中文的語法,文句讀起來一點也不通暢。 之前我有讀過幾本翻譯技巧和理論的書,所以我的標準可能比較高,這種粗糙的翻譯看起來實在刺眼。 不過,Moore的內容其實蠻好的,只要多看個幾次,就慢慢能知道他到底在寫什麼了。 Grant's解剖實習指引 是因為這學期開始解剖大體,看到有同學在讀,所以不甘示弱,也去買了一本。不過到目前為止,感覺幫助不大,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