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5的文章

Android 5.0 手機SD 卡無法寫入

最近要傳檔到我的Asus Zenfone 2 手機上,結果打開檔案管理器以後發現用FTP的方式無法傳檔案,google 了一下,發現只要把手機開FTP 的目錄指定到內部儲存空間就可以成功傳檔案了。

Anki 教學 - 批量匯入卡片

圖片
在製作 Anki 牌組過程中,批量製作卡片算是一個關鍵的技術。 各位可以稍稍參考以下影片,本人也很久沒碰 Anki 了,不過這樣的生疏,錄影出來也是讓大家更能體會大量製作牌組時可能會遇到的一些問題。 影片中並沒有詳細解釋如何從網路上下載與單字相關的圖片、聲音檔。 以下是我當時寫的兩個小程式,給有興趣大家的參考(大家還是要依照情況修改)

Raspberry Pi 2 Model B 開箱

圖片
上星期四在 RS台灣官網 訂了Raspberry Pi 2 Model B,加上相機模組,和原廠外殼。(因為第一次下訂單,所以需要人工審核,隔天[禮拜五]我打電話去問他們才確認訂單) 今天 (禮拜二)貨就到了~~灑花~~ 好快喔,而且免運費,比什麼露天拍賣的都還便宜,而且是 Made in 英國。 真的就賣 $35美金耶~~ 以下是開箱照片: 箱子雖然不大,不過裡面的東西真是很小,一張信用卡大小的 Raspberry Pi 2,和一個超小的相機模組(Camera Module)。 後記: 進入 Raspberry Pi 2 以後,關機下了 sudo halt 指令,結果就開不起來了 上網查了以後發現 正常來說,只要插頭重新插拔就會自動重開 如果不拔插頭,那可以用 reset 功能,把pin 6 短路一下就可重開機了 但是我試過沒效果 結果是因為我換了一張SD卡,那張卡映像檔應該是燒壞了 喚回原本可開機的卡就一切正常了。  然後我又發現只要接觸一下上圖藍框的右邊金屬方框,就可重開機,不需要兩個金屬框都接觸。

Windows 相片檢視器變黃

圖片
之前因為使用不同的佈景主題,所以以為我的 Windows 相片檢視器顏色變黃是正常的, 後來心血來潮,上網 Google 一下,發現原來只要到「控制台」,把「色彩管理」 > 「進階」 >「校正顯示器」,進去調過一次就OK了。 基本上就一直按下一步就好了。 這樣以後相片檢視器的顏色就會恢復正常了

ZenFone2 耗電問題

前幾天發現我的手機 ZenFone2 ZE551ML 突然變得很耗電,沒事就耗掉很多電,手機變得超熱,發現是 Google Backup Trasnport一直啟用。 照著網路上查到的教學做了一些設定,主要是停用 Google Backup Trasnport,是有稍微一點改善,但是不明顯。 結果今天 Asus 系統更新 [150623] ZE551ML_WW_V2.19.40.20-更新公告  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看來還是 Asus 沒弄好的關係~ 後記: 用網友提供的精簡版 刷機以後,就變得很省電了,當然我的使用方法也有改變,沒事就關掉所有APP,然後關掉網路和GPS,要看的時候再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