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3月, 2016的文章

微軟和蘋果的股價表現

圖片
大部分接觸過技術分析的人都看過 Apple 公司的股價技術線圖 看到這扶搖直上的股價,讓許多人都覺得這是美國最神的一間公司 看看同期的 那斯達克指數 和 道瓊指數 ,幾乎都呈現水平線狀態...... 怎麼不早買到這家公司的股票呢? 今天告訴大家一個可能會跌破眼鏡的事實 蘋果迷們可能要倒地吐血了,因為微軟才是最強的! 看看那在 1999 年附近的走勢,投資報酬率 60000.00% 蘋果要趕上微軟,看來還不知道要多久呢?

自製3D列印的牙套新聞

圖片
最近新聞提到有個美國大學生,自製透明牙套矯正 他用的是一套免費的3D軟體 Blender 其實止鼾器也可以用3D列印喔 一台桌上型的3D掃描器差不多10萬,只比診間用來洗牙的 motor 8 萬塊多一些些。 我不確定可不可行,但也許設計好的止鼾器可以直接送技工所請他們印出來。 止鼾器一個可以賣2~5萬,很快就回本了,呵呵 剛剛下載了一個牙模和止鼾器來 Blender 裡面玩,感覺自己好像很高科技的感覺~ http://i.imgur.com/5ohzHx2.gif

牙科經常念錯的英文字

圖片
以下列舉幾個牙科經常使用,但很多人念錯的字 場景一:製作維持器或是手術導板時 幫我壓一下 vacuum vacuum 怎麼念呢? vacuum 這個字大家都念成 vacuum,不過外國人是怎麼念 vacuum 的呢? 場景二:打麻藥時 麻槍的英文是 syringe syringe 怎麼念呢? 場景三:牙周病報告時 牙周病 phase I 以後會進入維持期 maintenance phase maintenance 怎麼念呢? 或是進入手術期 surgical phase,進行 root surface debridement debridement 怎麼念呢? 場景四:病人主訴之前外面診所幫他補的填補物掉了 你檢查以後向主治醫師報告是 amalgam 掉了 amalgam 怎麼念呢? 你決定用樹脂 resin 補起來 resin 怎麼念呢? 場景五:晚上值班接急診病人時 病人的上頷骨(maxilla)骨折 maxilla 怎麼念呢? 傷口用生理食鹽水(Normal saline)沖洗 saline 怎麼念呢? 場景六:接咬合板技工,直接用 putty 捏 putty 怎麼念呢? 場景七:做全口假牙 Border modeling時 Border modeling 的 modeling怎麼念呢? 場景八:嚴重牙周病的病人,只有 Canine 還 OK Canine 怎麼念呢? 向病人建議深層牙結石刮除 (curettage) curettage 怎麼念呢? 網友補充: 贋復科 (prosthodontics) 怎麼念? palatal 怎麼念?

新聞報導流感奪84命有感

2月6日台南地震造成維冠大樓115人死亡 -->官員:紛紛到場視察 -->人民:愛心捐款總額破14億 --------------------------------------------- 在此同時,根據CDC統計,2016年 第6週(2/7~13),流感+肺炎死亡人數為581人 第7週(2/14~20),流感+肺炎死亡人數為608人 -->急診醫護:病床不夠 -->立委:喬病床 -->衛福部:尚餘千病床 -->新聞: Selina 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