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其他教會的人

今天到系辦上去問無線網路和選課的問題。
也到學校問我的兵役問題(年紀大了,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問完我就安心了,不會突然被抓去當兵了。

正走出正心樓大門時,遇到兩位台中市召會的阿姨,跟我介紹要認識基督,
我看她們蠻熱心的,就跟她們聊聊天。

她們邀請我跟他們一起研讀聖經,一起吃飯。
她們談到耶穌基督再來臨時會審判世人,"基督徒"可以跟神一同作王(教會用語,意思是上天堂)。

那我就問他們,若不是基督徒呢?
比方說我們的阿公阿嬤、已逝的歷代祖先、或還看不懂字就死亡的可愛的小嬰兒、中國13億人口中的12.9億、、、、
這些人是否就下地獄了嗎?

其中一位回答 "是"。(這個回答我很不滿意)
另一位比較委婉,她說:我們要更感謝神,因為我們這些有聽過耶穌基督的人是"天生"就被揀選的。(這個答案我也很不滿意,因為她的意思就是大部分的人,"註定"就要下地獄的....)(那身為我們在天上的父的神又何必創造這些"註定"被祂毀滅的人呢?)(喔!希望這不是真實的!)

聖經教導我們,神就是愛,那這樣不就自相矛盾了嗎?


還好我們教會的神不是這樣的神。
我們教會教導:
沒聽過基督的祖先們在靈的世界都有選擇相信基督的機會和權利,對於每一個出生到這世上的人都有公平的機會。
大家都有機會上天堂,沒有人是"註定"要被毀滅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