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驅動顯卡了

今天上網查ubuntu 的nVidia 顯示卡的問題,偶然間看到一個說法,
說灌驅動程式以後,重新開機會進入終端機是因為抓不到nVidia 的顯卡。
需要在BIOS 將內建的intel 顯卡關掉。

在我將我的筆電Acer Asipre 5745G這台BIOS裡的顯卡的選項
從"switchable" 換成 "discrete"以後,
保險起見,我用行動硬碟裡的ubuntu 10.10來做嘗試。
免得壞掉又要重灌。

進去系統以後,直接從"額外的驅動程式"下載nVidia的驅動程式。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重開機以後。

再選從USB HDD開機。

結果,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直接進入ubuntu 的桌面。
ㄟ~成功了。

呵呵,如法炮製,直接裝進我的硬碟裡。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成功了。

論壇裡面一堆複雜的方法都派不上用場,原來只要關掉BIOS的顯卡切換功能就好了。


後來試試看nVidia的雙螢幕功能。
論壇裡也有很多要修改xorg的方法。
也是很複雜,結果我用最簡單的方法,
http://twotwoandapple.blogbus.com/logs/44046959.html
直接在nVidia 的設定裡面,
設定雙螢幕輸出就OK了。

今天真是幸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