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的元宵節

雖然元宵節還未到,不過為了避開人潮,
昨天晚上就先跟老婆去圓滿戶外劇場逛逛。
去那邊逛夜市,吃一些小吃。
點了一支脆薯熱狗,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這種熱狗呢!
也看到有攤販在賣大力丸,好像就是放大版的章魚小丸子,
點了一球,老闆做好,拿過來以後說:50塊.........
..........
..........
無言...............


走著走著,看到一棵樹旁有兩頭小山羊,有小朋友要跟小羊照相。
也有情侶在看小羊。
樹旁邊站著一個人手上拿本DM,看來這是一攤在賣羊乳的攤位。
兩頭小羊應該是他吸引群眾目光的廣告。

這時有個年約50歲的女人,牽著一頭狼狗,從路上走了過來。

狼狗看到小羊,就像獅子狩獵時一樣,埋伏著身子,一副看到獵物的感覺。
老闆說:那狗好像想跟小羊玩....

女主人就把繩子放開一些,這時,大家突然聽到一個奇怪的聲音。
本來以為是小朋友的玩具發出的聲音。

後來發現是小羊發出的慘叫聲,被狼狗咬住不放,
大家一時間看到這恐怖的景象都嚇壞了。
小羊不斷的發出殺豬般的叫聲,圍觀的群眾愈來愈多。
有人叫狗主人趕緊把狗拉開,狗主人就拉了一下狗。
但是那兇狠的狼狗已經見血失去理性了,
任憑主人拉著他的鍊子,嘴裏還是咬著羊腿不放。

我馬上過去幫忙拉著狗鍊,好讓狗主人可以有手阻止那隻狗。
群眾開始有人說:主人趕快去把狗嘴巴打開啊!!狗不會咬主人啊!!

群眾喊了幾聲後,狗主人開始喊狗的名字,說:
狗狗啊~你嘴巴放開啊!你嘴巴放開啊!~

我心裡想著,狗怎麼聽得懂你在講什麼,如果是我阿公,早就打下去了,這隻沒家教的狗!

群眾又不斷的叫狗主人把狗嘴巴掰開,這時,狗主人才去打開狗嘴巴。
在一陣混亂中,有人過來用腳踢一下狗。

小羊的叫聲終於停了。狗被分開了。


結果,那位狗主人很生氣,嘴巴說出的第一句話是:
你幹嘛打我的狗,他又不是畜生!!

一大群圍觀的群眾大家都傻眼了........

明明是他的狗兇神惡煞,想要咬死小羊。

他不但不阻止,還去兇別人,真是.........

有怎樣的主人就有怎樣的狗!



這種恬不知恥的人真的很少見。

後來在逛燈籠時,腦中一直想到這一幕令人膽顫心驚的畫面,
我後來很想用力的從狗脖子下面踢下去,讓他飛到天上去。
或從狗屁股踹下去,讓他整個反胃出來。


之前電視報導有小孩被狼狗咬死,這我今天就想像得到了。
萬一那狼狗的目標是旁邊剛學會走路的小孩,那後果不堪設想。

不過事後想想,
說不定那女人是某黑道人士的太太,
或某議員的家屬。

狐假虎威加上狗仗人勢!!!

有誰會帶著一隻兇狠的狼狗去參加這種人潮擁擠的元宵節燈會呢?
有誰自己的狗做錯了事還罵別人呢?

想一想就覺得很奇怪,哀~

還好當時我沒踢她一腳...........

真悲哀.........


我看到當時旁邊有一個警察,對於這一幕,他也只是目光稍微轉過來一下而已。

如果我踢了那隻狗,不知道警察會不會開我違反動物保護法的罰單?
或是會開狗主人公共危險罪的罰單??

小羊還是堅強的站在樹旁,小小柔弱的身軀似乎有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毅力。

那隻小羊的主人好像很憂愁,羊乳還沒賣出去,
就要帶羊去看醫生了。


這個社會,很多人像那隻狼狗一樣恐怖,
但是多半是披著羊皮的狼,平時不動聲色,善於社交,
言語風趣,穿著華麗的燕尾服,或是打著為民服務的招牌,
令人覺得他無害。

小老百姓還是要小心的自我保護,明哲才能保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