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XP

今天中午媽媽打電話來,要我回家把電腦修好。
原本估計兩點修到晚上9點前就可以修好。
一開始是測試螢幕,因為螢幕什麼都沒顯示,手上也沒有另外的螢幕可以測試是否是主機的問題,可以還好可以外接到我的筆電......,後來不知道怎樣就好了,花了20分鐘....

後來是測試網路,等中華電信的人來修。原本請客服人員趕快請工程師來修,不過等了一個小時再打過去,發現上一位客服人員幫我排明天.......,登時火大!
抱怨以後,工程師果然來了....等他修好網路的外線,也幾乎5點半了......

馬上用 win to flash 把WIN  7 放到我新買的 創見8G USB 3.0 隨身碟裡,果然大約十分鐘左右就裝好WIN 7 了....,重開以後馬上灌所有的驅動程式, 順利的很,僅僅花了30分鐘不到,加上用校外授權的WIN7 KMS 認證,.....

這下問題出來了 出現錯誤訊息,google一下以後,發現主機板的BIOS 要無 slic的才能灌KMS的
 WIN7 ,打電話去買電腦的地方,以及ESC精英,以及打給微軟,都沒辦法解決。
其實微軟的客服人員還不錯,有要幫我解決,不過他要我提供學校與微軟簽訂的WIN 7 的授權書中的授權碼,這我就不知道在哪裡了,所以.....

Google了老半天,已經7點半了,只好跟爸媽一起去吃個晚餐,回來已經9點了。

直接跳過WIN7 , 重灌XP ,一樣用USB 重灌,不過一直有錯誤訊息出現,重灌了三次失敗以後,改成燒錄CD來重灌,燒失敗一片......
終於可以灌XP了......
十一點了..........

正在安裝XP中..........(光碟片還是要準備著.......畢竟USB也不是萬能的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