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無線網路

從進入牙醫系讀書以來,不時的跟系辦反應無線網路的問題。
無線網路訊號很弱、或是根本沒訊號、或是有訊號但是無法連線、、、等等。
反應了很多次還是沒有改善,得到的回答是


  • IP有限,所以無法提供給太多同學使用
  • 教室的無線網路不是提供給同學使用的

這兩個回答當然有其瑕疵。

關於第1點:
因為用無線網路的IP分享器,可以製造出192.168.0.1~192.168.0.255的區域網路,所以我認為這個應該不是問題。

關於第2點:
既然說教室的無線網路訊號不是給同學用的,那我就沒辦法了。

總之,無解。

之前跟系主任開會,再次提到這個問題,首先就談到技術和經費的問題,我回答說,只要班費一個人出10元,班上就可以有一台無線分享器,大家就可以上網了。

系主任回答說:假如是這樣就可以解決同學的問題,他也願意出這無線網路分享器的錢。

開會到現在也過了一個多禮拜了,不知道學校的經費那時候才會通過,那時候班上才能有無線網路可以使用~?

上禮拜有一天,索性把家裡的D-Link 帶到學校去,接上數位講桌的網路線,開心的用無線網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