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GoldenDict 主程式

用GoldenDict來查字典也過了半年了,
前陣子得知 GoldenDict 是用C++ 寫成的,心裡就起了學C++ 的念頭。
心想,學好了C++ ,我也可以 自己改造這個軟體,或對 GoldenDict 的發展提供一點貢獻。

於是,開始看網路上的教學,看了半天,總覺得不是很懂。而且每個人寫的Hello Word都不一樣,實在是有點混亂,不知如何學起。

後來到 Early Access Builds for Windows 下載最新版的GoldenDict 時,偶然間發現他的原始碼,下載以後,打開看看,突然覺得直接看他的原始碼,應該是比較好的方法。

前幾天下載了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0  Ultimate ,安裝完好幾GB的程式以後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怎麼用,而且程式打開後跳出一些錯誤的視窗,於是不到幾分鐘,就被我解安裝了~

前幾天Ubuntu 12.04發行,偶然間在Ubuntu 的軟體中心看到 Qt Creator 這軟體,又碰巧知道 GoldenDict 是由Qt 所開發的。

安裝了 Ubuntu 裡面的GoldenDict 以後發現,維基百科查詢的時候還是沒有圖,於是就興起了自行 build 或 compile 的念頭 ,下載了QtSDK以後,嘗試了很多次都無法成功的編譯。

把錯誤訊息中提示該安裝的套件裝完以後依然出現編譯失敗的訊息~

在網路上查了以後,發現是目錄的問題,build的目錄必須是跟原本git 下載下來的資料夾一樣。
比方說就是 Home\GoldenDict

於是~,成功的幫我的Ubuntu 12.04 ,32 bit 弄了一個最新版的GoldenDict了~
真是完美~

當然,有需要的人可以下載看看
http://www.mediafire.com/?cb1v3e41t6ry1r8


ps:先把原本的GoldenDict 關閉,然後把下載下來的檔案解壓縮,直接執行目錄下的Goldendict檔案就可以了。


天晚了,明天還要上牙態課,還要交作業,上頷第2小臼齒......
唉,現在都有CAD/CAM 來製作假牙了,刻這臘牙感覺意義不大~


2012/5/27 後記:
重灌Linux Mint 13 Cinnamon , 64 bit 以後,又重新編譯了Goldendict,一樣是使用QT Creator

大致步驟如下:

在軟體中心安裝 QT SDK

在終端機中執行
git clone git://github.com/goldendict/goldendict.git 
然後在QT Creator 中開啟專案goldendict.pro
設定好build directory 路徑以後,按左下角的bulid

如果發生一些問題,則可試試
sudo apt-get install qt4-qmake libvorbis-dev zlib1g-dev libhunspell-dev x11proto-record-dev libqt4-dev g++ libxtst-dev libphonon-dev libqt4-webkit python-dev python-bzutils libbz2-dev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