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第1天心得

昨天考完牙態期末考,今天正式開始放暑假。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上網東看西看,也整理了開學以後會用到的共筆和講義。
真是既悠哉又輕鬆的一天。
反觀上禮拜一堆主科期末考的時候,心裡十分不安定,難以靜下心來讀考試的東西,因為滿腦子就想著學寫電腦程式,自己也看了RegEX, 網路上有人寫到微軟Word沒有RegEX,
不過今天看了一下官方網站的說明,Word的尋找和取代的功能有類似RegEX的語法,但沒有完整的語法說明,可能只支援部份的RegEX。
不過今天開始放暑假,學電腦的渴望就消失很多了,也許是沒有讀書的壓力,也無法激起學課外知識的動力吧~
今天想了一下翻譯教會書籍的事情,覺得工程十分浩大,如果都是找自願的人,也許組織會太過鬆散,最後可能都不會有成果。(這時候便覺得維基百科實在是太神奇了)

今天想了一些文書處理上的問題(把"摩爾門教義"裡面引用的經文都換成新版經文的用語),覺得真是難以解決,其實只是簡單的比對工作,但是因為數量太大,預期要花的時間非常多,造成一個心理上不可踰越的障礙。不知道那時候會有適當的軟體,可以做到智慧型的自動比對、自動取代。

沒事的一天就這樣過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