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查共筆的方法

期末考快到了,為了更加有效率的查詢不懂的關鍵字,
特地採用了 Autohotkey 配上 Adobe Acrobat 的索引功能。


首先我建立了生化、微免、口胚、牙態這四科的資料夾的索引檔案。
(所以可以同時搜尋多個資料夾裡面的PDF檔案的內容,各週共筆、講義等等都可一並搜尋)


然後設定快捷鍵<Super>+ W 讓 Adobe Acrobat 自動幫我查關鍵字。
因為索引已經製作好了,所以查詢的速度非常快。
類似Google搜尋這樣快~


當然,資料夾裡面有太多的檔案的話,速度還是會降下來。
我那個4G多的生化資料夾,


以下是Autohotkey的腳本:


;把關鍵字自動送上PDF索引查詢

#w::
{
send ^c
    sleep,200
;先打開索引檔,中文不行,只能用英文的,有很多索引檔,可自選要使用的索引檔


;Run D:\Adobe Index\Microbacteria.pdx
;Run D:\Adobe Index\Biochemistry.pdx
;Run D:\Adobe Index\Oral Histology.pdx
Run D:\Adobe Index\Dental anatomy.pdx
;Run D:\Adobe Index\lds_books.lnk
;run D:\Adobe Index\C language.lnk
;Run D:\Programming Language\Python\Python index.pdx
sleep,300
;確認搜尋視窗是否已經打開
IfWinNotActive, ahk_class AVL_AVWindow, , WinActivate,ahk_class AVL_AVWindow,
WinWaitActive, ahk_class AVL_AVWindow,

;尋找有沒有"新建搜尋"這個按鈕,如果沒有的話,就不按它,直接貼上尋找


ControlGet , Handle, Hwnd,, Button18,ahk_class AVL_AVWindow
If (Handle=0)
{
ControlClick,Button18, ahk_class AVL_AVWindow 
;Button18就是"新建搜尋"那個按鈕
return
}


Sleep, 1000
Send,^v
ControlClick,Button1, ahk_class AVL_AVWindow
Send,{space}
 ;Button1就是"搜尋"那個按鈕
return
}





;把關鍵字自動送上Google查詢
#s::
{
Send, ^c
Sleep 50
Run, 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clipboard%
Return
}




而開啟太多PDF檔以後,我也設定一個快捷鍵幫我關掉所有的PDF檔案。






;按下<Alt>+<Shift>+d 自動關閉所有開啟的PDF檔視窗
!+d::
run c:\Users\wlhunag\Documents\closepdf.skl
return


其中的skl檔案是另一個類似Autohotkey 的軟體的執行檔。


他叫作Sikuli






我請他幫我關掉一大堆視窗~
程式碼很嚇人喔~

程式碼就兩行而已~
而且一看就知道在做什麼~

這軟體是MIT的台灣學生寫出來的。
也是我中一中的學長~(雖然不認識,但與有榮焉),
在此推廣一下,好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