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口胚實驗了

口胚實驗是用投影片考,考得算是蠻簡單的,再加上老師考的範圍就是課堂上講的那些玻片,所以寫起來算是得心應手。
網路上就有很多跟 Oral Histology 有關的網站,有些標的很清楚,一目了然。有助於辨認不同的組織細胞。


昨天考牙態跑台前,有同學問老師能不能把牙齒的年代表和數據等等背在考卷上,老師很英明的說「這樣不公平」。
跑台時,發現自己忘記 Viktor Haderup 標牙齒的方法,好幾題就去了~


前幾天也發現有 Dental Anatomy 的網站,可以測試自己辨認牙齒的程度到哪。


現在時代進步很快,老一輩做牙齒的方法,可能慢慢會被淘汰掉,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的方式。


老師要我們背 Wheeler's Dental Anatomy 裡面的牙齒長度表,和牙齒發育年齡表。


每一顆牙齒的每一個數據都要背。


而且每個人牙齒又不一樣大,每一本牙態教科書裡面的數據也寫的不一樣~
可是我覺得這個查表就有了,何必要背呢?


而且現在做假牙可以交給電腦儀器去做,不需要什麼齒模師。
當然,牙醫師也可以專心的做口腔診斷,而不用花時間在做工藝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