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中刪除或改變中英文格式

前幾天還在想 Microsoft Word 2010 裡面可不可以直接改中文字的格式,顏色、大小等等。
後來查到 Word本身的取代功能裡面,就有尋找所有「數字」、「英文字母」、等等的功能。
Word的取代功能有兩種引擎,跟有沒有勾選「萬用字元」有關係。
兩種搜尋的語法不能通用(似乎有少數可通用)
勾選「萬用字元」以後,就能使用Regular Expression 來尋找取代。
這時候就要配合ASCII 代碼表,比方說在尋找目標的欄位 輸入,[^1-^127]
意思就是尋找ASCII代碼表上所有的字,當然就不包括中文,因此可以刪除所有非中文字的東西。


另外,如果沒有勾選「萬用字元」那就會使用另一套搜尋引擎。
在尋找目標的欄位輸入 ^# ,就會搜尋所有的數字。
輸入^$ ,就會搜尋所有的字母。這時候可以配合取代的格式設定,將英文字改變顏色或字型等等。



2012/07/31後記: 尚不知Word 支援RE 的程度如何,聽說似乎不太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