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顯卡

這次為了要學Solidworks 就買了張顯卡,因為本來買的電腦是文書機,沒顯卡的。
本來以為買顯卡很簡單,不過事實上一波三折。

一開始到PCHome 買顯卡,不過寄來以後,發現顯卡需要供電,但我主機板上沒有那種大4PIN的電源線。而且顯卡外殼太大,會卡到主機板其他插槽,只能把殼突出的地方磨掉或整個拆掉。後來打算買個轉接線來解決供電問題,發現有些人似乎就是用 sata電源線轉 6pin 電源線來供電,然後sata 線就燒掉了,再三考慮之後,就把PCHome買的顯卡退掉了。

本來想說要等Solidworks 學一段時間,畫出比較需要顯卡才跑得動的圖以後,再買顯卡。
不過晚上看了看PCHome 又發現另外一款ASUS GTX 750 外殼大小比之前的小,似乎適合我的主機板。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把主機帶去原價屋現場裝顯卡。

原價屋的電源聽到我要買顯卡,就跟我說我的Power太小,會燒掉什麼的,鼓吹我買一顆新的Power,結果後來原價屋幫我裝power 時候,發現 power 線的孔數規格跟我的主機板不合,所以我就把它給退了,哈哈~

ASUS 的這個顯卡不用外接電源,所以也解決的之前要買power 才能插顯卡的問題。

回家裝了驅動以後,跑分有進步,而且看PDF檔速度有變快耶~
本來會卡住的頁面,後來變得很流利了~真是意外的驚喜~

我之前一直在想 Acrobat PDF 到底支不支援 GPU 加速,經過剛剛的實驗,看起來是有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