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不泉湧

好幾年了,偶爾有些想法,想要記錄在部落格上時,那想法卻只有一個短短的中心概念。
短短一兩句話就說完了,所以覺得PO上來,當作一篇文章也沒什麼意思。
這麼短,就像批踢踢上面有人回一行文,但卻用回覆,而不是用推文,經常被鄉民噓。

我記得好像是慢慢沒寫日記以後,就變得文思枯竭,接下來就越沒有寫日記,就陷入一個惡性循環。

有時候也會在自己的筆記本上記下一天小小的啟發,就一兩行這樣,可是若要寫成文章,那還離得遠呢。

偶爾看臉書文章有感,但查完資料以後,得出一個結論後也有點累了,也不想花時間把結論再統整出來,分享給大家看。而有時是單純有感,沒有數據佐證,也不曉得其他的想法是怎樣,也怕隨意發言會辱沒了大家的法眼。

不過我想這應該是把我自己的網誌文章看得太重,得失心太重,把自己放得太大,以致寫作文章窒礙難行,

我有時倒覺得寫些輕鬆簡單的文章還比較容易獲得讚,如同下面貼文所述:



不過這社會很複雜,新聞記者報導的東西經常是很簡化的,不曉得是他們智力有問題,看東西都這麼膚淺,或是他們審稿的人要求他們寫得很膚淺.......
而太過簡化的模型,也往往難以解釋事情真正的原因。

以我比較追根究柢的個性,分析事情時通常不只用一個角度,對習慣馬上獲取知識的人來說,我的文章太複雜了,所以....看來還是很難騙到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