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的醫療制度

根據我在醫院病房實習的觀察,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
這情形也讓我聯想到最近網路上熱門的「自動駕駛車的道德困境」
這群年輕、專業、善良的護理師,是否應該燃燒自己的生命,熬夜、值班,悉心照顧那些來到醫院,身上刺龍刺鳳、做了許多壞事、甚至造成社會不安的人?
那些抽菸喝酒吃檳榔的口腔癌病人,自己做的選擇自己要承擔選擇的後果,為什麼健保要為他們支付幾十萬的手術費醫藥費?
我經常在醫院聞到全身都是煙味,不愛惜自己身體的口腔癌病人,為什麼健保就用全民的錢「幫助他」恢復健康!?
那些HIV的病人,自己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什麼健保每個月也好心幫他們付2萬塊的醫藥費?而且還不准醫護人員在健保卡上註記那人有愛滋病?
為何健保那麼愛保護壞人?(個人觀點:我不認為抽菸喝酒吃檳榔的人在家中會是好丈夫,或好兒子,或好爸爸,總之,我認為他什麼都不是)
以前我覺得健保很好,健保不能倒
現在我覺得健保是醫療崩壞的亂源,趕快倒一倒,讓醫護人員的負擔恢復正常,讓醫療不再血汗



根據我在醫院病房實習的觀察,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這情形也讓我聯想到最近網路上熱門的「自動駕駛車的道德困境」這群年輕、專業、善良的護理師,是否應該燃燒自己的生命,熬夜、值班,悉心照顧那些來到醫院,身上刺龍刺鳳、做了許多壞事、甚至造成社會不安...
黃文龍貼上了 2015年11月6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