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與烏龜

前陣子到韓國去玩,看到一個極具創意的造型。


我生肖是屬兔的,從小就被用龜兔賽跑的故事來告誡要有恆心毅力。

事情是這樣的......
我在讀清大物理時,其實一開始讀得不錯,而且每個學期的一開始都是不錯的,因為我寒暑假都有先預習功課。
不過每當到開學兩個禮拜後,我就慢慢懶散下去了。
顯而易見的,我後來在功課方面跟不上其他同學,就萌生了退意,回家休養生息,重考上中山牙醫。

我有這種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

因為我前科累累(交大資工和清大物理),家人蠻擔心我中山牙醫會不會讀一半就讀不下去(他們倒不擔心我大一的課業,因為其實我讀了第三次了........)

為了不被他們一語成讖,我指考考完後,不時上網搜尋牙醫系要讀的課程,搶先閱讀。
在Google圖書上找到幾本,其他的地方也下載了幾本,獨自先修大體解剖學的課程。

這樣的表現跟龜兔賽跑中的兔子一樣。

我的內心還是隱隱擔心著,最終還是落敗。
心中正這樣想的時候,就看到韓國明成皇后出生地有這個雕像。

原來,兔子只要在休息的時候,站在烏龜身上,最終還是會贏得這場賽跑的。

我請我的老婆委屈一點擔任烏龜的角色,這樣就能在兔子休息時,繼續前進下去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