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要關紗窗

今天晚上紗窗沒關,
飛進了一隻虎頭蜂,........
把我老婆嚇得花容失色,
跑過來抓著我的手,
我心裡雖然有點怕虎頭蜂,但是也不動聲色。
叫老婆趕快去躲起來,外面這裡交給我處理,

這學期修了一門實驗動物學,老師千交代萬交代要愛護小動物。

加上我本來就很溫柔,又怕遭受傳說中虎頭蜂的叮咬,
所以沒有用硬物將那不速之客打出門。

慢慢地引導胡蜂到盒子裡(這可是花了不少時間,因為它一直往天花板的光源靠近)
再將它趕到塑膠袋裡,
再把塑膠袋套在黑松沙士的寶特瓶裡,
慢慢的把虎頭蜂弄進瓶子裡。

上網查了一下,
這隻胡蜂叫做黃腰胡蜂,是都市最常出現的種類。

第一次抓到活蹦亂飛的胡蜂,真有成就感。

老婆的結論是:
有另一半真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