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跑掉的PDF檔

我以前一直以為....
只要把文件轉換成PDF檔,
就像是把文件列印出來一樣,
排版就不會跑掉了........

今天在用Ubuntu裡面的Foxit Reader時,發現PDF檔的字型跑掉了,字元間距怪怪的,
整個看起來就不賞心悅目。不過Ubuntu內建的文件檢視器倒是正確的顯示檔案。

總之,把檔案轉成PDF檔也不是萬靈丹,
看來以後保險起見只能轉成圖檔了,呵呵。

後來發現Mac電腦裡面的字型跟Windows 電腦中的字型有著對應上的問題。
雖然同時都灌了某個字型,但是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上觀看檔案時,字型還是可能跑掉。

對Windows系統來講,只要在 MS Office 裡面選"內嵌字型",在其他的Windows電腦上都可正常顯示字型(就算電腦沒有那個字型),不過一跨平台就破功了。在Mac 或 Linux系統下,用文書處理軟體打開 doc 檔以後,字型還是無法正確顯示。
雖然很多人不喜歡用Adobe Reader 來開PDF檔,不過如果用其他的PDF軟體讀取檔案有問題的話,還是得回來用Adobe Reader 看看,畢竟PDF是他們家做出來的產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