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似乎比較適合我

之前剛搬到這裡時,以為住的地方高,無線網卡收訊會比較好。
後來速度慢到10KB......,請中華電信的技術人員來看,說是訊號交遞太頻繁,以致網卡沒辦法使用。想要退網卡又要付中華電信6000元的違約金,實在下不了手......

現在,同一台筆電,灌成ubuntu 10.10的系統。
速度還蠻令我滿意的。
這可是之前用WIN 7 夢寐以求都達不到的速度呢.........
所以其實根本不是網卡的問題。
是微軟的問題喔.....

今天去7-11拿了一條2G的記憶體,去燦坤請他幫忙安裝,那個人蠻風趣的,說最近常有牙醫系的同學去那邊。也說我這人很有勇氣,用Linux 的作業系統。

是阿,之前在WIN 7 用我的隨身碟複製檔案(至隨身碟中),速度是氣死人的慢 ~500KB / s
現在改用ubuntu 系統以後,同一支隨身碟速度至少是5M / s ,讀取速度大概12M / s ,
我自己的行動硬碟讀取速度也差不多30M / s左右。

這當然是ubuntu 比較好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