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

今天去大遠百,看到許多奢侈品,途中也經過台中目前最繁榮的七期,房子可說是富麗堂皇,許多豪宅的房價則是以億來做單位。

心裡想一想,以後當牙醫師,一輩子正正當當的,也可能只賺半個億多。(除非剛好很幸運,或是使用某些手法.....)

想到前幾天看到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去年的收入是大約6億臺幣,心裡想想,還是投資好賺。


查了一下,歐巴馬要對富人(羅姆尼)開刀,課富人稅,將全美1%的富人的稅率上調為30%。

因為投資的capital gain 只能課到15%,而羅姆尼的資產大部分都是由投資而來的。相較之下,歐巴馬的年收入雖然只有羅姆尼的零頭(5千萬),但是課稅的比例卻是比較高。

所以,新聞說,羅姆尼是美國富人競選總統的一個代表。



我想到台灣之前的富人總統參選人---連戰,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連戰的資產更是多,以百億為單位,甚至有說是N個千億的.....

連家兩代公務員,若非精準的投資眼光,以公務員的薪水而言,兩代也累積的不多。不吃不喝差不多可以買一間七期的豪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