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Dict + 維基百科離線版成功!

兩個禮拜之前才PO了一篇我不知道怎麼把維基百科的資料庫匯入本機的MySQL資料庫,今天就成功的匯入了~

太開心了,昨天利用mediawiki自己的importDump.php 試一下中文的維基百科,真是慢阿~
今天早上起床看電腦,發現大概花了18個小時才把小小的中文維基百科(500MB)匯入到我的資料庫裡。

因為mwdump.php 一直無法成功,所以才採取龜速的importDump.php
不過今天修改一下MySQL的目錄下的參數以後,(或是也修改了PHP的目錄下的設定),用mwdump.php就成功了,大概兩小時就把 7GB 的英文維基百科成功的匯入我的電腦。

而且我試了GoldenDict 的維基百科查詢,加入離線維基百科的本機位址以後,http://Localhost/"自己的維基百科的名字" 就漂亮的整合進GoldenDict 裡面了。
不過沒有圖片啦!

*ps.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有些條目似乎消失了.....,而且我還沒搞懂如何正確的顯示wikipedia裡面的數學公式.....,不過還好,因為不是讀理工的,平常不會查到有數學符號的頁面~

還特地下載了2G多的 TextLive ,也花了半小時安裝,但是還是不知道怎麼顯示<math></math>裡面的符號~

而且有趣的是,雖然資料庫在本機,但是查詢的速度似乎比上網查還要慢,不知道為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