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版 Anki 2.0.12 版釋出

今天 Anki 網站釋出 Anki 2.0.12,改善了一些功能,修復了一些 bug,同時解決了之前沒辦法匯入的問題。

翻譯的部分,我把 notes 從原本的 「記事」改成「筆記」,看起來應該比較好懂。另外也修訂了為數不少的既有譯文,讓譯文看起來更易懂。不過在怎麼易懂,還是要看一下說明書吧,請花點時間看我之前 PO 的教學文~

我在 Anki 論壇上,常常看到網友發問問題之前沒有先看一下說明書,所以常問出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問題...............無言..............,說明書寫得很詳細,看完說明書就能解決大部分操作上的問題了。

舊版本的 AnkiDroid 因為不是我翻譯的,所以與 Anki 之間有些用語的差異,不過昨天我已經翻譯完 AnkiDroid 的介面,期待有朝一日AnkiDroid 出新版以後,兩邊的用語能統一。

不過我自己從最新原始碼打包了一個最新中文版的 AnkiDroid ,想要體驗全中文環境,以及無縫接軌的話,可以點一下下載

當然我是希望大家都用新的版本啦,不然兩邊翻譯不同,會讓人以為是不同的功能。摸索時可能會花比較多時間才能上手。

新版的 AnkiDroid 有一些新功能,不過似乎因為還在測試中,編輯卡片似乎有些問題。不過如果只是用 AnkiDroid 來看卡片,而編輯卡片等等的工作則交給電腦版 Anki 來處理,那用起來倒是沒甚麼問題。

如果下載後不喜歡,也可以解安裝,再到 Google Play 安裝正式版的 AnkiDroid ,這樣就回去了。

我覺得學生可以趁通勤等閒暇時間用 AnkiDroid 來背單字,乍看之下跟其他學生一樣是低頭族,在滑手機,不過實質上這也許是一天當中,學最多東西的一個時段!

當別人在玩手機而你在背單字,三年下來,呵呵,你知道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