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CookBook

之前看著網路上的教學寫出了一個陽春簡單的原生Android APP,不過因緣際會看到了一本書
Andro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Cookbook
 Andro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Cookbook
讀了目錄以後就覺得太晚讀到這本書了,對於一個Android 新手而言,什麼是 Intent ,怎樣切換 Activity,如何將一個 Activity 的資料在 onClick 以後保存資料,顯示在另一個 Activity 上面等等都是最基本的。
網路上的教學雖然也很多,但是可能沒有那麼有系統化,或是雖然很系統化,不過對新手而言還是太深,總之這本書算是講的蠻清楚的。

看了用Java 寫的Android App以後想到我可以試試看寫遊戲,今天開始學Android 遊戲設計,網路上有說可以用 Java ,也可以用其他跨平台比較簡單的方案,我看起來 Unity3D 蠻有質感的,所以就下載了Unity3D 來用,安裝的時候需要下載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15,大概就快要10G了,之前用 node.js 的時候也有安裝過,不過嫌它太佔空間就把它移除了,改裝 Visual C++ Express 2010,才400MB而已,不過現在為了玩Unity ,還是得裝這占空間的軟體。

檢查了C槽的空間發現剩下不到10G,所以就開始了清硬碟大業,在網路上下載了一個分析磁碟用量的軟體,然後看看到底是那些檔案占空間,結果發現是Android 的虛擬機,以及許多暫存檔,然後和一個12GB的 hiberfil.sys ,有些教學說那個不能關掉,會影響Win8 開機速度,不過我關掉以後,沒有特別注意到差別~畢竟我很少重新開機啦,都是用睡眠比較多

稍微看了網路上的Unity 教學以後,自己動手跟著做了一個場景,然後打包成APP,成功放到手機中執行。

不過接觸新東西還是蠻有挑戰的,看到那麼多東西不懂也蠻挫折的,也會對自己的能力有所懷疑,其實不用懷疑啦,自己就是不會啊,但是還是會擔心自己能不能學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