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卡無法驅動

前幾天心血來潮,又想要增進筆電的速度,
於是放手一搏,再次嘗試安裝NVIDIA GeForce GT 330M ,1G 的驅動程式。

為什麼說是放手一博呢?
因為我以前曾經試過灌ubuntu 說的額外的驅動程式,
不過灌完以後,就無法進入圖形介面,
只剩下文字介面.........

對我來說,這就要重灌了........


這次卯起勁來,心裡想著:反正大不了失敗了就重灌嘛!

不過這次我不是直接用 "額外的驅動程式"來安裝,
因為網路上的論壇有提到NVIDIA的驅動程式在安裝時,是不能在xorg下安裝的。

所以我就退出圖形介面,照著論壇裡建議的方法。
一步一步的操作,有些步驟可說是非常的煩瑣。
要改螢幕的解析度,什麼什麼的........

在 sudo sh nvidia.run 成功以後,看到他進度一直跑的時候,真是開心!

隨後依照論壇裡的步驟,改了/etc/X11/xorg.conf

重新開機以後,.......又是進入了文字介面..........
可惡.........,又失敗了........

進入recovery mode,重新回到圖形介面的桌面以後,發現桌面的特效不見了.........

原本有超炫的桌面特效,現在只剩下Leopard 的桌面而已。

在網路上找半天,一而再,再而三的移除NVIDIA,安裝NVIADIA的驅動程式,
全部都無效.....


只好重灌我心愛的Ubuntu 10.10,
重灌花了我11分鐘,前四分鐘我在想硬碟要怎麼分割比較好,所以真正安裝好只花了7分鐘。


超快的,不像Windows 系統的重灌,動輒以半小時計算,
都是一個半小時,兩個半小時來算的,重灌完還要一大堆的更新,
安裝一大堆需要的軟體,還要去網路上找驅動程式,有時候找半天都找不到。


說一說就離題了,那我回到我的主題上好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放棄安裝顯卡的念頭,
我發了封信給Acer官方網站的工程師,問為什麼我Acer Aspire 5745G安裝NVIDIA的顯卡會有問題。

結果他兩天後回說:因為Aspire 5745G不支援Ubuntu。宏碁無法提供技術服務。


我就很想給他回說:我這台Acer Aspire 5745G就是因為裝 WIN7,很多驅動程式都有問題,
變得超難用的,USB速度慢到爆,所以之前才去直營中心送修,給他58分鐘完修一下,
結果58分鐘對宏碁而言相當於我們平常人的四天,
四天後我去拿,工程師說這筆電好的很......,所以沒有幫我做任何處理.........

我只好自力救濟,灌了Ubuntu 以後,整台筆電才煥然一新,從烏龜變小馬。

這樣說來,Aspire 5745G 事實上應該是不支援 微軟的Windows 7才對吧!!!!

話說回來,我這兩年還是買了三台Acer的電腦.........,
都是看在它便宜的份上........。

希望過了幾個月,NVIDIA的顯卡就可以驅動了,那時我的筆電又要變快了。


後記:原來是nvidia optimus 的問題。
http://wlhunag.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08.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