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iDroid 中文化

前一陣子把 Anki 介面翻譯完以後,這幾天都在想 Anki 的教學文件,我平常都會用 AnkiDroid 來背單字,我猜用 AnkiDroid 的人也蠻多的,需不需要寫 AnkiDroid 的教學文件呢?
我思考以後覺得應該是不需要,因為只要知道電腦版的 Anki 怎麼用,基本上就知道手機上的 AnkiDroid 怎麼用了~
另外,似乎也沒幾個人會看手機 App 的說明書,我自己好像也沒看過...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蠻重要的,就是兩邊翻譯的用語統一,使大家可以無縫接軌,所以這幾天花了不少時間翻譯 AnkiDroid 的介面。
Anki 2.0.12 版應該快出了,到時候兩邊的用語就會非常統一!
2013-07-24 後記: Anki 2.0.12 已經出了,請到官網下載
(如果大家看到有翻譯怪怪的,可以跟我說,一起討論怎麼翻比較好~)
雖然 AnkiDroid 看起來很簡單,沒幾個字,不過實際翻譯還是發現沒那麼簡單,八百多個字串需要翻譯,當然有長有短,總字數也到五千多字。
翻譯完以後,就把我翻譯的檔案放到我下載下來的 AnkiDroid 原始碼資料夾中,然後打包成新的 AnkiDroid.apk 檔案,第一次打包 App 的感覺真不賴。
先把我自己手機的 AnkiDroid 應用程式解安裝,然後安裝我自己打包的 AnkiDroid ,全部中文化了~ 這感覺實在太美好了。當然之前的學習進度和牌組都還在,因為移除 AnkiDroid 不會移除牌組資料。
image
AnkiDroid 作者之前PO文說他們三個這陣子非常繁忙,不知道 AnkiDroid 哪時候才會再出新版,所以我就自己打包來用囉~
感覺上功能可是加強了不少呢~
不過在安裝的時候,手機裡面要先設定一下,在「設定」>「應用程式設定」> 「未知的來源」這邊要打勾,才可以安裝不是從 Google Play 下載的 App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下載最新中文版的 AnkiDroid 來看看:請點我下載

2013-12-19後記: AnkiDroid 官方版本更新,大部分都中文化了(有些地方還是英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請大家就用官方的版本就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nki 教學 - 基礎知識

Anki 教學 - 學習卡片

Anki 教學 - 牌組選項之新卡片